最令我痛徹心扉
重重打擊我
深鎖的心門


媽媽
你好美
你好嗎
但是你恐怕不知道
我不美
我過得不好

你的出現讓我開始回憶
我的童年
與那些應該屬於我的童年

才知道原來我一直是一個人
孤零零 一個人
難怪我喜歡一個人逛街
一個人剪頭髮

從那一天開始
從你挽著我的手之後
沒有一天不痛
我終於知道   甚麼叫做連呼吸都會痛

但是懂得人很少
經歷過的人更少
我不期待誰懂
也不期待誰能解救我
我只希望有個人能擁抱我  深深地 用力地  讓我窒息

----

每次回家
都看到她對他兒子百般疼愛
好痛
哥說: that's why she is your stepmother

但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
畢竟過去十九年來
養我的人是他 出錢的是他
沒有功勞也有苦勞 
對於我來說   這些卻是牽絆

想到這裡
我只知道他失去我了
他不認識我半個朋友
不知道我喜歡吃甚麼
他對我 一無所知
他只是給我錢 給我吃 給我住

來不及了
孩子需要父母陪伴的時間很短  錯過了 就沒了
而我的父母
就是這樣 讓時間流逝了
both

----

雖然姑姑奶奶愛我
那又能怎樣呢
我也只想 像普通人一樣  有爸爸媽媽的呵護
可是我沒有

有很多朋友
那又能怎樣呢
很少人 很少人 會陪我到最後的

我想我懂甚麼叫做流浪
一個人在路上逛街也像流浪
漫無目的  欣賞台北閃熾的夜
我來自何方 我該去何方
哪裡是家
?

-----


重新檢視我的傷口
深深地看仔細了
謝謝自己的勇敢

開始釋懷
開始體諒別人的難處
斤斤計較的個性也不再了
放手了

我知道我長大了
我知道 長大好痛

 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nne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